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重磅!总投资超500亿元!阳西县6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竣工

发布日期:2022-06-28 10:01:3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6月27日,阳西县举行2022年上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形成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挂点联系阳西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文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县委书记张秀洁,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船回,县政协主席张宜春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各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乡贤代表、阳西一中校友代表、全县中小学校校长等出席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12个项目签约,乡贤代表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据了解,本次活动集中签约、动工和竣工项目共62个,总投资达514.68亿元,其中集中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262.1亿元;集中动工项目25个,总投资195.48亿元;集中竣工项目25个,总投资57.1亿元,将全面吹响阳西乃至阳江新一轮发展的冲锋号,为全县乃至全市立足“两个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张磊在致辞中表示

  近年来,阳西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23+N”工作安排,坚持“向海发展,工业立县”,奋力打造”两个定位“示范区,发展前景广阔,营商环境优良,产业规划布局完善,园区硬实力不断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好,既能拉得出又能打硬仗打胜仗。希望企业家们把握好阳西发展机遇,选择扎根阳西这片热土,始终如一支持阳西经济社会发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市、县党委政府将继续当好“服务员”,全心全意服务好企业,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秀洁表示

  阳西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机遇期,经济发展形势大好,经济态势好、资源禀赋好,产业兴旺。阳西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绿色产业持续壮大,“中国调味品之都”品牌进一步擦亮;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民生投入力度加大,用心用情办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阳西干事氛围好,领导靠前带头干,全体干部加油干。张秀洁说,阳西县举行2022年上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表明了县委县政府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抓民生、重教育的鲜明态度,希望各位乡贤积极参与阳西建设,广大企业家能够一如既往支持阳西、推介阳西、选择阳西。

  图片

    

  据了解,本次集中签约、动工、竣工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绿色能源、装备制造、现代农业、食品包装等多个领域,主要有广核汇宁绿色储能电站、明阳阳江青州四海上风电场、金龙鱼金厨(广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调味品生产等一批重大项目。阳西县以开展“忠诚·干净·担当”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出台2022年十大重点任务工作安排,成立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构建“极简审批”模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充分展现阳西质量、阳西速度、阳西效率、阳西温度。

  图片

  阳西县委副书记 冯远鹏:我们要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服务抓好阳西的招商引资工作。我们以项目为王,我们将调度一切资源,集中一切力量,来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在下半年取得更好成绩。始终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企业家当作自己的家人,做优做好县委县政府服务,同时也欢迎企业家到阳西来投资,共同发展,一起携手向未来。

  图片

  声音:看好阳西  选择阳西

  相关企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阳西资源禀赋,产业集群蓬勃发展,营商环境良好,投资优势明显,希望共同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实现互利共赢。

  图片

  京能(阳西)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 彭锦:阳西中阳产业园是一个以食品聚集的园区,每家用户对蒸汽热负荷需求量特别大,我们现在所采用的冷热电三联供,能够有效地解决用户蒸汽的问题,能够降低它的成本。主要还是阳西有优质的客户,非常好的政府支持,对我们企业非常有吸引力。

  图片

  致美斋(阳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晓炜:首先我觉得阳西这里有一个很好的生态气候,这里的阳光日晒、温湿度这方面非常适合酿造食品的发展。第二我们选择进驻的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配套比较成熟,比如说有集中供气、集中污水处理,包括产业链的配套非常成熟。第三个是觉得这个园区产城融合,这样子将来员工真正入驻生产时,对生活非常便利。第四是觉得阳西的营商环境非常好,我们的项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很多审批环节、审批流程他们都亲自跟进,这样为企业的筹建赢得了一些宝贵的时间,我们预计在2024年正式投产。

  图片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海上风电事业部总经理 闫从逊:我们想通过风光储氢全产业链布局去扎根阳江阳西,全力打造世界级海上风电母港和千亿级海洋风电产业集群,目前我们所有的开工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会在7月中旬全面开工,然后后续我们会通过增加两到三个海上作业面来保证项目进度在明年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