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西县2022年推进禁毒攻坚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7 09:25:5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6日,阳西县推进禁毒攻坚工作表彰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禁毒工作,表彰先进,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图片

  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方小勇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县委书记张秀洁,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黄家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船回,县政协主席张宜春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议。

  图片

  方小勇围绕“喜迎二十大,全民共禁毒,促进阳西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主题作了专题辅导。他强调

  一要进一步巩固全民禁毒成果。要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地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推动禁毒攻坚年行动纵深发展。

  二要进一步提升禁毒打击效能。要按照“三融合一攻坚”的工作思维,以污水数据为导向,以毒情分析为指引,建立全市禁毒查缉一盘棋工作格局,实现线索共享、能力共享、警力共享、战果共享。

  三要进一步强化重点排查整治。要加强毒情监测结果研究运用、落地转化以及突出毒品问题的综合调研,依托毛发检测技术深入开展清查收戒行动,加强对可能隐藏聚集吸毒人员重点场所清查整治,最大限度找出“隐性”吸毒人员,做到“应收尽收”。

  四要进一步深化示范创建活动。要强化对禁毒工作的指导协调,以无毒村居、镇街,禁毒示范县区创建工作为牵引,建立线上线下全覆盖禁毒宣传模式,注重从物质和思想两个层面给予因毒致困致孤人员帮扶救助,并加强就业安置和指导培训,全力帮助涉毒人员真正回归社会。

  张秀洁强调

  要充分肯定成绩,以百倍的信心打赢禁毒攻坚战。各镇各相关单位落实帮扶帮教措施,建立“一人一档”,确保实现“应帮尽帮”;要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广泛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参与禁毒的意识。要直面存在问题,以坚定的决心打赢禁毒攻坚战。要进一步增强禁毒工作积极性,认清当前毒情整体形势,弘扬广大禁毒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禁毒攻坚的使命担当,完善网格化管控格局,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和规范治理病残吸毒人员查处收戒能力。要准确把握重点,以持久的恒心推动禁毒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力度,不断抓好硬件软件建设,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各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主体作用,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禁毒工作,不断夺取禁毒攻坚新胜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禁毒视频短片,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禁毒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在禁毒攻坚年行动中奋战在禁毒斗争第一线,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为禁毒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