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2022年阳江市海上风电大型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5 15:41:1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提升地区应急救援力量在面对海上突发事件时的指挥处置、协调配合能力,6月24日,2022年阳江市海上风电大型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在广东能源集团尚洋湾海风场顺利举行。

  图片

  图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广东省能源局党组成员祖冠军,广东风电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杨海胜,副县长黄科瑾等领导观摩了演练。

  图片

  本次演练是阳江市首次海上风电海、陆、空全方位、多场景的大型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通过联合实景视频直播的方式,演练模拟阳江市气象台发布台风白色预警,阳江海上风电公司青洲项目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过救助船和直升机紧急撤离海上作业人员。同时在沙扒海域,阳江海上风电公司尚洋湾海风场8人分别在海上升压站和风机做台风来临前检查工作,一施工作业船舶突然失去动力,情急之下违规抛锚,刮伤35kV海缆,导致海缆短路,引发14#风机箱变着火和升压站35kV开关室着火,风机机舱2名运维人员因火灾受困需要紧急撤离,升压站1名巡检人员窒息昏迷,各方据此展开联合指挥协调、人员救助、消防灭火等演练。演练中海陆救援人员、应急管理人员,船艇及直升机驾驶人员等各司其职,各人员和设备方块配合默契、响应迅速,整个过程部署周密、高效有序。

  图片

  在随后举行的演练总结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和相关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各方一致认为,本次演练注重实战实效,演练内容均圆满完成,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图片

  据了解,本次演练通过开展真实的海上灭火、直升机和船舶现场救援、心肺复苏等科目,大范围模拟了实战场景,进一步完善政企联动的海上事故应急管理协调处置机制,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地区应急救援网络,为海上风电作业人员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海上风电产业的安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广东粤电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部部长、应急办主任 高子钦:接下来,我们将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治理,不断完善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同时,加强与地方应急救援力量的沟通交流,有效保障海上风电作业施工安全、人员和设备安全,为我省海上风电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