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省总工会到阳西开展2022年度“送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08:34:4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3日,省总工会“送健康”体检活动走进阳西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阳西县一线职工和农民工提供优质的健康体检服务,传递总工会的关心关爱。

  图片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冯周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远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吴臻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图片

  杜玲在讲话表示,“送健康”体检”活动是广东省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面向全省各行各业一线职工开展的普惠性职工服务活动。倡导员工提高健康意识和预防意识,关爱自我,铸就健康体魄,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火热的劳动中,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不懈奋斗。

  图片

  在体检活动现场,500多名来自阳西各地的一线农民工、清洁工、以及“三新”领域从业人员等分批次进行体检,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分别在不同检查项目区域排队等候检查。医护人员为体检者认真检查身体,依次进行内外专科、五官科、血压、EB 病毒检测、幽门螺旋杆菌 HP 抗体检测、心理健康检测等20多个体检项目。

  图片

  参加体检的职工表示,平时自己工作比较忙,也不舍得去花钱体检,这次免费体检可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中。

  图片

  体检职工 邓月爱:我都好几年没体检了,幸亏总工会给我们送体检,我感到非常及时,可以了解这个自己身体健康怎么样,我们这个工作虽然感觉很辛苦,但是总工会对我们很关心,做得更有劲头。

  图片

  据了解,今年省总工会将投入一千万元,给全省2万多名职工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其中阳江有2000多个免费体检名额。省总工会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关爱、尊重一线职工、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图片

  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部长陈昭庆:因为很多户外劳动者平常都在户外工作比较辛苦,比较累,但是日常他们的体检相对还是比较少,他们的健康引起了总工会的高度重视。我们长期开展这个活动之后,给很多的户外劳动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真心关爱,我们也相信通过这个活动,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让他们安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他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