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黄家新调研债券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7 08:52:1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债券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债券重点项目工程建设。

  图片

  黄家新先后来到阳西县体育馆、省道S278线塘口至织篢段改建、工业园四期基础设施、织篢河南岸排水排污工程等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债券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进度,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的问题和困难。

  图片

  黄家新强调

  一要加快解决项目瓶颈问题。各重点项目业主单位、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谋划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债券重点项目征地、用地报批等瓶颈问题。要科学合理论证优化设计方案,统筹预算资金使用,在不影响项目建筑安全、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力争做到节约资金和优化提升。

  二要加快施工建设进度。业主单位要明确责任,督促施工方进一步加大施工人力物力投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形成更多施工实物量。要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明确项目建设的每个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三要加快资金使用进度。要紧盯资金使用慢、支付率低的项目,加强跟踪监测,强化协调服务,加快工程预付款、进度款拨付和竣工项目财审结算,确保债券资金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支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