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全国助残日:县残联开展关爱困难残疾家庭学生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6 09:34:3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县残联联合民间慈善服务团体广东狮子会丹江服务队开展慰问活动,为阳西县第一中学12名困难残疾家庭学生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图片

  活动中,县残联和广东狮子会丹江服务队一行先后来到织篢镇、程村镇、塘口镇、溪头镇、儒洞镇,走访慰问了阳西县第一中学12名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并送上油、米慰问品及慰问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图片

  县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阳西县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阳西县“干部深入学校一线,密切联系服务师生”工作的具体行动,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好县残联工作职能,全力做好扶残助学工作。

  图片

  县残联理事长 何业柏:接下来县残联将以党建为引领,持续落实各项惠残救助政策,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开展爱残助残扶残行动,竭尽所能将残疾人的帮扶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形成惠残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切实送到残疾群众心坎上。

  图片

  据了解,2021年以来,阳西县残联为残疾人学生发放助听器、轮椅等辅具51件,为7名困难残疾学生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开展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并大力开展“扶残助学工程”,为14名学生发放“南粤扶残助学工程”助学金,24人发放“阳江市扶残助学工程”助学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