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西县举办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16 09:31:4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实施阳西县村(社区)“两委”干部政治素质、文化知识、工作能力“三提升”工程,5月13日,阳西县举行2022年度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引导村(社区)“两委”干部坚定落实落细基层党建工作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信心。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并上了“第一堂课”,从多个维度生动阐述了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村干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美燕主持了开班仪式。

  图片

  黄家新强调

  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两委”干部要始终把责任记在心头,把担子压在肩上,争做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基层“领头雁”。

  一要牢记使命担当,勇担重任善作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紧紧围绕自身工作职责,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尽心尽力办好村里的事,展现“两委”干部“主心骨”“领头雁”“当家人”的担当。

  二要强化学习提升,固本强基行致远。要持续锤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做到懂政策懂理论;要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弄明白“要干什么、为什么干,怎么干,干不好会怎样”,全力抓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面增强村(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廉洁奉公树新风。要充分认识到群众推选大家出来不是享福当官的,而是服务老百姓的。要加强廉洁自律,对党纪国法要有敬畏之心,服务群众要有良心,不该办的事不办,不该拿的东西不拿,树立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凝心聚力建新功。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切实把党的方针政策路线落实到位;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农村产业,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统筹做好农村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维护基层稳定,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效能提升“1+5”行动,全力创建“五无”村(居),深化“五室合一”建设成效,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图片

  图片

  培训班上,副县长叶植劲和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四级调研员谭国文分别作了《阳西县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要求及今年重点任务目标》《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专题辅导。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直播到各村(社区),全县所有村(社区)“两委”干部同步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