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西县召开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09:30:4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5日,阳西县召开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汇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张秀洁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尽快落地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秀洁强调

  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村容村貌提升、带动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各镇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动起来,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乡村振兴示范带为引领,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二要加强统筹协调。要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持规划引领,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高位推动、层层落实。要压实责任,及时破解难点堵点问题,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产业振兴,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的亮点。

  三要充分激发乡村振兴活力。要加强宣传发动,大力营造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全社会支持乡村振兴、农民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要突出以农民受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激发干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交流总结乡村振兴工作经验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竞相提升。要汇聚乡贤力量,发动乡贤捐资助建,打造人民群众满意工程,让广大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县领导冯远鹏、吴锐、叶植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