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黄家新调研粮食生产、乡村振兴和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5 15:36:3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率队到织篢镇、上洋镇调研粮食生产、乡村振兴和信访维稳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粮食生产、乡村振兴和信访维稳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图片

  黄家新一行先后来到织篢镇岑村村委会、上洋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石门村委会和上洋村委会新村仔,了解水稻、芋头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接待了来访群众,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逐一回应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黄家新强调

  各镇各单位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挖掘本土元素,在产业振兴、乡村建设等工作中做出特色亮点。要对标对表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持续巩固“三清三拆三整治”成果,进一步完善农村日常保洁机制,补足排水排污等基础设施短板,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大保洁力度,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要加强村干部培训和宣传引导,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底线,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加强农田用水保障,全力做好“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工作。

  黄家新强调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要强化责任担当,心系百姓,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认真督促、环环把关,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及时向群众通报解决进度情况,确保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高信访整体工作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

  县领导叶植劲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