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4 12:45:4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2日,县委九届第3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并套开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县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40次会议、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我县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意见等议题。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秀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楼房坍塌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风险,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迅速行动,全面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研究制定排查整治方案,细化分类整治措施,明确重点、明确责任、明确步骤方法,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房屋建筑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严防风险叠加,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防汛防洪涝工作,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动态,全面排查清理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全面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以及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矿山、燃气、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安全、渔业捕捞等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

  全县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要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决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强化“三人小组”力量,严格落实查码验证、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要持续加强重点环节防控,毫不松懈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防控,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快补齐防疫能力短板,持续增强核酸检测、隔离收治能力。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各镇各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长期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