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全市首张!阳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出当场处罚决定书

发布日期:2022-01-17 09:08:4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14日织篢镇政府、阳西县消防救援大队、织篢镇派出所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联合检查时,开出全市首张《当场处罚决定书》,为消防委托执法工作起到了关键的指引性作用,解决了当前乡镇一级日常执法审批程序繁琐、执法量偏低、不懂执法等问题。

  图片

  1月14日上午,联合检查组随机抽查了辖区5家“三小”场所和2家出租屋,发现叶某个人经营的餐饮店内存在堆放货物堵塞疏散通道的违法行为。阳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当场拍照、录像取证后,告知叶某拟作出处罚的事实、理由、法律依据和依法享有的权利,叶某对该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签收了《当场处罚决定书》并当场缴纳罚款。

  图片

  全市首张《当场处罚决定书》的开出,也标志着消防执法工作将迎来一个全新的高质量、高效率执法态势,为全面推进简易执法、消防委托执法工作起到了关键的指引性作用,解决了当前乡镇一级日常执法审批程序繁琐、执法量偏低、不懂执法等问题。

  下一步,阳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组织召开一次简易执法现场会,对各乡镇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推动乡镇委托执法工作走深走实走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