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溪头北寮:候鸟天堂吸引众多影友前来追鸟

发布日期:2022-01-17 09:07:0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阳西溪头镇北寮村的红树林湿地处在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上,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候鸟到来这里过冬,成千上万的候鸟在海滩觅食嬉戏,蔚为壮观,成为了候鸟的天堂,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影友到溪头追鸟。

  图片

  北寮村的散头咀沙滩由于有大片红树林作为保护屏障,这里生态环境良好,是候鸟数量停留较多的沙滩,退潮后的沙滩上,成千上万的候鸟在这里觅食嬉戏。

  图片

  图片

  来自各地的影友们全副武装,穿着涉水迷彩服,举着长焦镜头,在沙滩上耐心寻找心仪的拍摄对象。

  图片

  摄影师:我是云浮罗定人,今天拍了一个红嘴巨鸥、小青脚鹬、勺嘴鹬等等,我拍鸟了五年了,拍鸟当成一种生活解压的方式,非常好,特别是鸟类资源这几年都保护的都挺好的。

  图片

  眼前这位全副武装,帮助影友们寻找目标鸟种的摄影师,是有着六年拍鸟经验的阳江鸟类摄影发烧友陈杰,截至目前他已经拍了几万张鸟类作品,在阳西拍到了一百多种不同的鸟类。

  图片

  摄影师陈杰:这里有勺嘴鹬,出水口这里,刚刚发现了三只,没有脚环。

  图片

  自五年前在溪头北寮村的沙滩上第一次拍到世界极度濒危鸟类勺嘴鹬之后,陈杰每年都会坚持来北寮沙滩拍鸟寻找他的老朋友。由于拍鸟经验丰富,通过鸟的动作、叫声、体型大小他就可以分辨出鸟类的品种,能很快在成千上万只鸟中发现目标。

  图片

  陈杰表示,近年来阳西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来溪头过冬的勺嘴鹬数量也多了起来,他希望通过影像和照片,让更多的人一起来保护鸟类。

  图片

  摄影师陈杰:已经是第五年来拍,阳西周围大概有一百来种鸟,散头咀这里水鸟就有七八十种,珍稀鸟类有很多,来了这么多年,鸟越来越多,应该说是生态环境变好,水质好,环境变好,食物多了,鸟自然就会过来,以前我们来拍只有一两只勺嘴鹬,现在有七八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