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返乡人员落实落地一次核酸检测 阳西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实践演练

发布日期:2022-01-17 09:04:5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高效、有序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疫情,1月16日,根据县防控办的统一部署,阳西县在各镇区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实践演练,为本地居民及返乡人员免费提供核酸筛查采样服务点,通过实践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大规模核酸筛查检测能力,提升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图为县城文化广场核酸筛查采样服务点

  图片

图为凯旋广场核酸筛查采样服务点

  下午2点,记者先后来到县城文化广场和凯旋广场两个核酸筛查采样服务点,看到参检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有序扫码、测体温、排队接受核酸采样,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图片

志愿者为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扫码

  图片

志愿者为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测体温

  市民表示,从亲身体验流程看出阳西核酸检验很高效,积极主动为返乡人员提供便利服务,保障大家的健康。

  图片

  市民曾小姐:因为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觉得很需要这个核酸检测,对我们和返乡人员都有很大的帮助,流程很通畅、非常有序,速度很快。

  图片

本地市民和返乡人员积极参加核酸筛查采样

  据了解,本次筛查实践演练为阳西县8个镇区同步开展,采样时间为当天14点至20点,共设22个采样点,针对外出返乡人员开展全市同步的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

  图片

  演练采取实人参演、实装操作、10:1混检等方式,按信息登记、核酸标本采集、标本收集转运、标本交接等流程环节全程模拟实战操作,核酸采样标本每两小时分批有序送化验,最快在6小时内出检测结果。截至1月16日18时,共采集标本10885人。

  图片

图为各个乡镇核酸筛查采样服务点

  县卫健局局长曾雄师表示,此次大规模核酸筛查实践演练是响应市防控办的统一部署,从迅速响应到场地、设备、人员的配备等方面,有效地检验了阳西县应对突发情况的实战能力。

  图片

  县卫健局局长 曾雄师:通过这次实战演练,让我们看到了一些短板,为我们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指明方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复杂,希望广大群众引起重视,非必要不离阳,非必要不出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和管理,还要打加强针。

  副县长曾菲到现场指导大规模核酸筛查实践演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