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难忘桑梓情!百岁革命老人姚立尹向家乡捐赠一批悉心栽培数十年的盆景

发布日期:2021-10-23 09:29:2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6日,阳西县塘口镇同由村委会塘湾村又迎来了一件喜事:百岁革命老前辈姚立尹将自己悉心栽培了三、四十年的18盆盆栽捐赠给了家乡塘湾村。

  据悉,姚立尹于1922年生于阳江县塘口乡桐油塘湾村一个书香之家。从小成绩优异,在校期间受进步思想影响参与系列抗日救亡活动,任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第六团二连指导员,漠南独立大队大队长,阳江县人民民主政府县长。

  姚立尹1990年从湛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岗位上离休后,种花养鸟,以书法等艺术陶冶情操,与老伴相濡以沫,含饴弄孙,怡然自乐……如今已是百岁高龄。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多年来,姚立尹心系家乡阳西,关注家乡发展,也一直牵挂着家乡他当年参加革命的起源地、革命秘密联络站——“竹松书室”“姚氏宗祠”的重建修缮情况。

  据姚老的亲人们说,每次说起家乡,姚老都满怀感慨,说没能为家乡的建设多做点什么,希望将自己个人所属的东西捐赠给家乡。在亲人们的帮助下,今年重阳后,姚老悉心栽培、朝夕共处了三四十年的盆景,运回了家乡塘湾村。

  这18盆景摆放在风景秀丽的塘湾村金黄色的稻田边,有山松、博兰、木杏、雀梅、野杉、紫梅、神秘果等十几个品种,初始培植时间大部分为1984年和1986年,至现在快四十年了!

  姚老的亲人们表示,这些盆栽倾注了姚老数十年的心血,是姚老对家乡惦念,他们会努力管护好这些盆景,也盼望尽快修缮建设好竹松书室”和“姚氏宗祠”,让这些“珍贵”的盆栽以及其他姚老捐赠的物品得到更好的保护,赓续红色血脉。

  图片

革命老前辈百岁老人姚立尹捐赠的18盆盆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