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失信惩戒!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对一批失信企业实施联合惩戒

发布日期:2021-10-22 08:49:51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强化企业信用监管作用,发挥失信联合惩戒作用,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将不按规定报送企业年度报告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将企业失信信息推送到其他监管部门,实施联合惩戒,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2021年,全县共46家企业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违反了《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七条第一款和《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第六条的规定,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共8家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已被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列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和严重违法失信的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实施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