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西二中、阳西中职开展2021年新生军训国防教育课

发布日期:2021-10-22 08:48:5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20日,阳西二中、阳西中职开展了2021年新生军训国防教育课,加强新生的国防教育。

  图片

  图片

  授课老师立足于学生群体的特点,从我国周边安全态势开始,围绕国防是什么、国防的重要性、全民国防、最好的国防教育是爱国主义教育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为参与军训的1900名新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让同学们领悟到了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图片

  国防教育课结束后,高一新生观看国防教育展览。他们告诉记者,这堂国防教育课让大家对国防有了新的认识。

  图片

  阳西县第二中学高一新生:这节课让我受益匪浅,让我知道了有国、有党、才有家,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后要努力学习,为国家作出贡献。

  图片

  阳西县第二中学高一新生:认识到国防对国家的发展具有很大的作用,未来要努力学习,艰苦训练,争取以后为国家的国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据了解,本次军训为期7天,县人武部派出的教官担负学生军训任务。阳西二中有关负责人表示,国防教育是新生军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五育并举的重要一课,培养了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