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市领导到阳西县调研乡村振兴产业规划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21 08:34:1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8日,阳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玉春与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学院院长、教授郑殿峰等人一道深入阳西乡村,调研乡村振兴产业规划建设工作,为推动产业振兴把脉开方。

  图片

  雷玉春一行先后来到上洋镇菩提村委会、双鱼城村委会,儒洞镇边海村委会以及织篢镇塘村村委会、谷围村委会鸡乸㙟村,详细了解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丝苗米高产种植技术、产业基地规划以及海水稻、油菜种植规划情况。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雷玉春充分肯定了阳西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并强调,阳西要在坚持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努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要找准乡村振兴突破口,结合实际,探索新模式,找准具有阳西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要充分挖掘乡村旅游元素,丰富生态旅游功能,打造成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高端特色田园综合体,带动乡村旅游。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美化、序化、净化,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加强乡村文明建设,建立村规民约,破除农村陈规陋习,让乡风民风好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富起来。要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能干事、会干事的村干部队伍,继续发扬敢打硬仗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殿峰指出,阳西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水稻、油菜的生长,可在阳西打造新品种水稻的实验区、试验区,培育高产稳产、品种优质的水稻、油菜。希望阳西县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引导群众种植油菜和海水稻,打造乡村旅游的新亮点,积极发展绿色生态旅游,通过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和富民产业,提高群众收入,努力打造生态美丽、宜居宜业新农村。

  县领导王周凯、黄科瑾、毛吉繁陪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