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张秀洁到塘口镇调研河长制、乡村振兴和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08:00:1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1日,阳西县委书记张秀洁率队到塘口镇督导调研河长制、乡村振兴和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发展思路,抓住发展机遇,深化落实各项工作,推动镇域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

  张秀洁一行先后来到塘口镇丰头河、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办公室、下垌村委会儒长垌村和同由村委会塘湾村,察看河流水质情况,详细了解工作队驻镇帮镇扶村、富硒项目规划、红色遗址和乡村振兴融合项目规划等情况,并针对各项工作今后的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秀洁与相关部门和塘口镇班子成员围绕如何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塘口镇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应。

  张秀洁在讲话中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23+N”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阳西打造“两个定位”示范区的目标,立足阳西县城“后花园”的定位,切实把塘口镇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一要理清发展思路,加快打造阳西县城“后花园”。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明确打造阳西县城“后花园”的发展定位,科学编制五年乃至十五年的发展规划,用好用活富硒土地、温泉、桐油山、茅洞水库、红色革命遗址、古建筑等特色资源,全力落实好县第九次党代会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建设“三个体系”上争当示范。要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好阳西园区“后花园”地缘优势,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富硒土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富硒土地这篇文章,大力发展数字农业,打造特色乡村风貌带,带动乡村旅游、乡村产业发展。要以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为契机,积极争取省直帮扶单位的支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加强招商引资,用好社会资本,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二要坚持真抓实干,全面推动镇域发展迈上新台阶。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镇域发展的机遇期,主动担当、奋发作为,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塘口这片发展的热土上。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切实帮助解决塘口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推动塘口各项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三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认真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好红色基地,传承红色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镇党政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打造廉洁勤政、高效担当的干部队伍,做到干成事、不出事,以真本事实现新作为。

  县领导冯远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