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情暖中秋!秀洁书记、家新县长带队走村入户开展节日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0 16:48:1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9日,阳西县委书记张秀洁率队来到织篢镇,慰问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给困难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对特殊群体的关怀和祝福。

  图片

  张秀洁一行首先来到织篢镇仓新村的低保户何亦认的家中,亲切询问了他的家庭生活和生产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为他们一家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和中秋节日的祝福。张秀洁鼓励他们一家说,困难是暂时的,要自强不息、勇于克服困难,在党的领导下奔康致富,过上幸福的生活。张秀洁还叮嘱当地的镇村干部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多走访入户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心声,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

  随后,张秀洁一行来到了织篢镇东村村委会,亲切探望了那里的特困供养人员骆瑶,仔细查看了骆瑶的生活居住环境,询问他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等情况,并为他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张秀洁叮嘱骆瑶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有困难及时向镇村干部反映。张秀洁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关心和照顾好特困供养人员的起居饮食,增强困难特殊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体现党和政府对我县困难群体的关爱和照顾,让他们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县领导冯远鹏、林滔参加了慰问。


  又讯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给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祝福,9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轻车简从来到程村镇,对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特困群体开展慰问。

  图片

  黄家新一行首先来到程村镇中西村,看望了低保户刘仁赏、特困供养人员刘再锐,代表县委县政府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也为他们送上了中秋节日的祝福。黄家新亲切询问他们家庭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等,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保重身体。黄家新要求,民政部门、镇村干部要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给予他们物质支持、生活关怀和精神慰藉。

  图片

  随后,黄家新一行来到程村镇莲花村委会荔枝山村,探望孤儿小胡,了解他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为他送上慰问品。黄家新叮嘱小胡要照顾好自己,听奶奶的话,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通过努力学习,通过读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黄家新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困境儿童的生活和学习,落实好帮扶和关怀政策,让他们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关爱氛围中茁壮成长。


  据了解,2021年中秋节前夕,阳西县民政部门对全县120户低保户、300户特困供养人员、220名孤儿、135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部分在册民政服务对象,开展了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此外,全县各挂点帮扶单位、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外出乡贤等也纷纷到挂点村开展慰问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各级给困难群众送出的慰问品和慰问金估值达到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