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好男儿,当兵去!县长欢送新兵入伍

发布日期:2021-09-18 16:40:0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金秋时节,又是一年送兵季。9月16日,阳西县2021年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新兵役前教育基地举行,71名应征入伍的新兵整装待发,分批次踏上军旅路,成为保家卫国、建设国防的新生力量。

  图片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家新到现场欢送新兵。黄家新与新兵们一一握手送别,向即将入伍的新兵们表示祝贺并给予勉励。他强调,新兵要胸怀大志,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尽快融入军旅生活,不负国家重托,不负全县55万家乡人民的期盼,成为为阳西和家人增光添彩的合格军人;要牢记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在维护国家主权、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等各项事业中冲锋在前,忠心报效党和祖国;要珍惜在部队的时光,脚踏实地,不怕苦不怕累,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一代优秀军人,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图片

  新兵们身着戎装、佩戴红花和绶带,笔直地站在会场,他们目光坚定,精神抖擞。送兵地点外早早有家属在等待,观望并欢送参军入伍的亲人。即将奔赴军营,新兵们非常激动,他们纷纷表示,进入部队后,坚决服从指挥,苦练本领,把握人生机遇,为家乡争光。

  图片

  新兵代表:我从小就有当兵的梦想,现在的感想就是很兴奋又紧张,对未来两年的军旅生涯很向往,希望考士官、考军校,为国家贡献力量。

  图片

  新兵代表:十分紧张十分兴奋十分心动,规划是打算在部队长期发展,为国家国防事业作出一份贡献,然后为自己的前途考士官,然后做留队的打算。

  现场的家属告诉记者,早上7点就在这里等待,目送儿子踏上军旅,虽然内心不舍,但非常支持他的想法,为孩子感到骄傲。

  图片

  新兵亲属:我儿子,他报名了才跟我说他去当兵。儿子去当兵了自己肯定光荣啦,一家人都光荣,希望他在部队为祖国争光,报效祖国也是应该的。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全县共有71名新兵入伍,其中陆军8人,武警63人。入伍新兵从9月16日开始,分三个批次陆续奔赴各自军营。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委旷成林,县人武部上校部长朱凯全参加了送兵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