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西县举行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18 16:37:4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16日,阳西县举行2021年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

  图片

  阳西县委书记张秀洁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主持了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叶船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国雄,县政协党组书记张宜春,县委副书记陈荣欣等领导参加了培训班。

  张秀洁指出

  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的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推动阳西高质量发展。

  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三个绝不允许”。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确保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党性的锻炼。

  二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农村集中供水、农村污水、疫情防控、交通安全、信访维稳和民生服务等与人民息息相关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三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做到忠诚履职尽责。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坚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把阳西的战略目标、工作蓝图一一实现。

  四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不断推动转作风的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树立正面榜样。

  五要一体推进“三不”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持续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加大查处力度,破除权钱交易利益网,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紧盯党中央富民惠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

  图片

  培训班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关惠兵作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