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张秀洁深入塘口打锣嶂调研督导 加压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1-09-14 09:53:0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阳西县委书记张秀洁率队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问题短板,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


  图片


  9月8日,张秀洁一行来到塘口镇打锣嶂村,实地察看矿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周边水质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及时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坚决扛起矿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强化督办问责,邀请第三方指导整改,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边采矿、边复绿”的要求有序开发并落实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措施,扩大复绿面积,避免水土流失。要加强对石料运输车辆的监管,避免超速超载。要强化执法巡查,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作出处理,并进一步加强监管,关注各类非法采矿和破坏生态环境线索,严厉打击非法采矿和污染环境行为。要做通村民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妥善解决纠纷问题。要尽快完成水库水质检测,持续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

  张秀洁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决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要压实工作责任。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核实,举一反三、分类推进。

  二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从生态系统的整体性出发,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聚焦生态环境问题短板,细化整改措施,扎实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三要强化督查督办。要建立长效巡查监督机制,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主动向社会公开反馈整改处理情况,对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中不作为、慢作为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四要加大政策宣传。通过大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争取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监督意识,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县领导林滔、关干劲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