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祝贺!阳西县荣获“我为荔农办实事”优秀政务服务奖

发布日期:2021-07-28 08:22:2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7日,2021广东荔枝“12221”市场体系建设总结暨龙眼、柚子、香蕉、柑橘营销动员大会(以下简称“会议”)在广州市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2021“我为荔农办实事”广东荔枝营销工作的经验做法,表彰了一批“我为荔农办实事”的优秀单位,并发布了广东龙眼、柑橘、柚子、香蕉下一步的农产品营销工作计划。

  图片

  会议表彰了一批在“我为荔农办实事”中作出特别贡献、提供优秀政务服务的优秀单位和国家级荔枝特优区、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最有价值荔枝区域公用品牌、广东荔枝品牌示范基地、荔枝营销渠道和荔枝广场标兵、荔枝营销渠道、助力媒体等优秀单位。其中,阳江市阳西县荣获“我为荔农办实事”优秀政务服务奖。

  图片

  阳西荔枝是山与海的结晶,久经300多年种植历史,已成为当地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作为广东荔枝的主产区之一,阳西荔枝种植面积13.5万亩,产量约9万吨。作为国家数字农业乡村发展试点县、广东省数字农业乡村发展试点县,阳西县以品种为基,以数字为核,自今年荔枝上市以来,阳西着力推进阳西荔枝“12221”市场营销行动,开展五大行动落实“我为荔农办实事”,发力云端数字化营销促进销售,助“荔”丰收。

  作为国内拥有荔枝品种最多的县城,阳西县国家荔枝品种资源圃目前已收集和引进国内外荔枝品种或株系103个,育种圃收集杂交株系217个,包括白糖罂、双肩玉荷包、妃子笑等传统品种,以及红蜜荔、岭丰糯、井冈红糯、观音绿、仙进奉等中高端市场新贵,基本实现早中晚熟品种和低中高品种全覆盖。同时,阳西县还培育“西荔王”“洋冠红”“爽缘”等多个荔枝品牌。

  图片

  为迎接阳西荔枝上市季,阳西县响应“我为荔农办实事”号召,发布阳西荔枝“12221”市场营销行动计划,与全国重要批发市场、大型商超、电商平台等平台进行签约合作,启动阳西荔枝云认养、云发布、云对接、云拍卖、云指南、云推广等系列活动,并开展全民直播带货活动,带动荔枝销售24544万斤;开展“我在阳西有棵荔枝树”2021阳西荔枝短视频大赛,广泛吸引抖音等平台短视频爱好者参与,营造全民参与阳西荔枝营销活动的氛围,播放量超1亿次。

  图片

  此外,阳西县与结对的陕西延安宝塔区开展“‘荔枝+苹果’联袂直播推广活动”,通过直播,帮助粤陕农产品跨省销售,进一步拓宽更广阔的全国市场。同时,阳西县紧抓机遇积极组织阳西荔枝出口,出口15吨荔枝到加拿大等国际市场,在国际上打响品牌,并通过荔枝出口,树立阳西出口荔枝标准,以出口标准倒推阳西本地荔枝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