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黄家新: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日期:2021-07-27 09:04:5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6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阳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家新指出

  近年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仍存在基层基础不牢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责任落实存在差距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做到不大意、不侥幸、不手软。

  黄家新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铁的决心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省、市、县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务必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主动、责任上落实、担当上常态”,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

  二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以铁的措施保障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要深刻汲取近期其他地区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相关部门要对在建隧道工程进行摸底调查和全覆盖检查,分类建立在建隧道工程名册和隐患排查整改台账。要重点检查39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重点工作推进、“一清一灯带”“平安村口”建设、“六类车辆”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储存和使用等落实情况,开展海上风电施工安全检查。要重点检查景区设施安全维护检查检测和汛期安全排查、非煤矿山领域开采作业等情况。要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物流仓库等火灾易发场所和隔离点、疫苗接种场所等涉疫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及高层建筑、学校、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达标工程创建等情况。

  三要狠抓责任落实,以铁的纪律抓好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督查执法和责任追究力度,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今年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

  县领导谭鑫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