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西:“一针剂”疫苗开打 备受市民欢迎(附疫苗预约接种最新流程)

发布日期:2021-06-12 09:58:1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11日

阳西县首次开打新型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重组疫苗)

与此前灭活疫苗需打两针不同,这款新型疫苗只需打一针!

目前全县11个疫苗接种点已开放接种该疫苗,群众可以通过线上预约进行疫苗接种。

  图片

  图片

  记者在阳西总医院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预约了接种疫苗的群众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登记区内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接种,接种现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规范布置,各步骤井然有序。接种群众表示,一针剂疫苗非常方便,可以免去两针剂疫苗接种之间的间隔等待时间。

  图片

  市民:我觉得比打两针那种疫苗方便很多,然后在网上预约的话会比较方便一点。我是刚高考完,然后马上就过来预约这个疫苗了。毕竟这个疫情大家都是要积极做好措施,我会叫我的家人过来打疫苗的。

  记者了解到,这款“一针剂”康希诺疫苗为(腺病毒载体重组疫苗),也是我国获批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病毒疫苗,经前期疫苗临床研究和国外使用情况证明,此款疫苗与之前的灭活新冠疫苗一样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单针接种14天后产生保护,对所有症状的总体保护效力为68.83%,不过因为分属不同类型的疫苗,所以仅接受此前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市民预约。

  图片

  阳西总医院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 叶亭:这种疫苗是活疫苗,它这种疫苗可以使人体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能使人体产生抵抗力,它的效果跟原来的灭活疫苗是一样的。

  图片

  接种当天,阳西县共有5000针(腺病毒载体重组疫苗)

  有需求的县城居民可以通过“粤苗”APP进行线上预约接种

  乡镇居民可以通过村委会进行预约登记进行接种。

  县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6月11日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为康希诺新冠疫苗,目前接种人群是18岁以上成人,但是有发热、各种急性疾病、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未有控制的癫痫、脑病、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妊娠期妇女和严重慢性病情况的人是不能接种的,截至目前阳西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7.1611万次,接下来会继续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 陈茂举:阳西县的目标人群是24.8884万人,现在已经接种了14.8318万人,接种率达到了59.59%。现在的群众的接种意愿非常高涨,现在我们都开放了11个接种点,在现场的这几个接种点都可以通过“粤苗”APP来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