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孙波主持召开县委书记办公会 研究推进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2 09:49:4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8日上午,阳西县召开县委书记办公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推进城市建设工作,高标准谋划阳西城建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阳西城市品质和品位。

    图片

  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国雄,县政协主席翁文星,县领导陈荣欣、谭鑫、关干劲,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重点区域规划和城市设计部部长黄雄,广州勘察规划院白云分院副院长、粤西分院筹备组成员梁晓翔,广州勘察规划院粤西分院项目主管谢明慧等参加了会议。

  孙波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机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做好阳西城市规划和建设工作,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新城。

  县自然资源局要牵头相关部门,联同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广州市勘察规划院等设计单位,加快做好阳西城市设计导则、城市基础标准准则的编制,并汇编成册印发到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业主单位。

  要加快做好阳西城市家具指引的编制,结合本地特色和实际,做好绿化树种选育,完善道路护栏、隔离栏、路沿石、导视牌等设施的规划设计。各有关部门要联同广州市勘察规划院邀请专业城市设计大师,做好阳西奋兴中学新校区、阳西外国语学校、阳西美术馆以及白沙湾旅游开发区、丹江中学等项目的规划设计;邀请高水平的设计单位,做好重点片区的城市设计和国土空间详细规划。

  县发改、城管、交通、自然资源等部门要谋划好阳西交通沿线的环境整治提升,做好交通沿线景观的设计,打造亮点线路。同时,要谋划好重点片区东部片区的路网,形成项目清单。

  要继续优化县城公园的设计,打造精品公园。要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高品位的城市综合体,带动阳西县城的商业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市容市貌,增加“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元素,营造浓厚的氛围。要加快做好全县农村的建筑图集,联系文旅项目设计单位,做好阳西乡村旅游和民宿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