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阳西县毫不放松抓好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1 09:38:3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9日下午,全省、全市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阳西县接着召开贯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阳西县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孙波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严之又严的工作措施,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严格对标,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政治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二要严字当头,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优先保障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优化完善疫苗接种的各个流程,科学合理调配好全县各接种点的人员物资,提升乡镇接种点的接种能力,尽快提高全县疫苗接种率,构建起群体免疫屏障。要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的活动,严厉打击“三非”人员的偷渡行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做好防疫医疗物资的储备,至少储备一个月的防疫医疗物资。要做好养老院、监狱、禁毒所、看守所、精神病院等重点场所人员的安全监管工作,做到应控尽控、应管尽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落实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规范转诊,发挥卫生站、药店的前沿哨点作用。

  三要严守底线,全力做好各类安全防范。要抓好端午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杜绝节假日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做好节假日期间的旅游安全管理工作,严厉打击渔船非法载客,做好水库、河流、海域的安全警示宣传工作,防范溺水事件发生。在抓好常规安全监管的基础上,还要抓好基础施工、消防、防汛、地质灾害、危桥等领域的安全监管。

  四要严肃责任,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充分发挥“三人小组”的作用,抓紧抓实疫情重点地区来人摸排管控,强化重点人员的接转分流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大局稳定。

  五要严阵以待,迅速果断落实,立即响应。立由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联合办公的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办。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加强流调机制,认真排查,做到日产日清。

  六要严明纪律,全面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好硬件防控,及时发布防疫、防汛、防灾预警预报,确保端午节假期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领导陈荣欣、谭鑫、吴臻、张海、林滔、钟基建、徐英媚、黄科瑾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