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孙波主持召开县委书记办公会 研究国土空间规划、重点片区、交通体系规划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1 09:37:0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8日上午,阳西县委书记办公会召开,专题研究国土空间规划、重点片区、交通体系规划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精神,站在全局角度谋划阳西县未来总体发展格局,科学明确发展定位和拓展方向,为阳西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

  

  图片

  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国雄,县政协主席翁文星,县领导陈荣欣、谭鑫、关干劲,以及县直有关单位,省规划院、广州勘察规划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孙波强调

  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真正指导阳西县全域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根据阳西县用地现状,着眼于全县未来发展,坚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把国土空间规划做得精细精准。

  县自然资源局要牵头尽快摸清阳江市及各县(区)建设用地规模的增减量,深入细致做好研究论证,进一步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为阳西县争取用地指标提供政策及技术支撑,确保满足城市未来发展需求。

  县交通运输局要组织有实力的大型企业,结合阳西县发展需求,放眼长远、合理留白,充分研究省道S386线、西部沿海高速、滨海旅游公路等线路,尽快推出初步线路方案,进一步强化交通建设项目与国土空间、生态环保等规划的对接,做好项目预留控制和用地、用海、环保等要素保障。

  要科学评估阳西县海域、基本农田、城市开发边界的生态保护红线,依法依规合理优化调整,聘请技术单位,协调县各职能部门开展扎实有效的评估调整工作,确保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结果科学、合理、准确,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提供准确的生态管控底线。

  要认真做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按照全域规划、全域设计、综合治理理念,有效解决耕地碎片化、空间布局无序化、土地资源利用低效化、生态质量退化等问题,释放农村经济增长活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要继续探索重点片区统筹开发创新模式,把东部片区、双湾片区调整为阳西县重点片区,深化重点片区的发展和规划建设,争取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其他片区统筹开发建设提供示范。

  要合理预留重点项目、重点区域的用地规模,科学划分弹性发展区域,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为未来发展预留充足空间。

  要集思广益听意见、群策群力谋发展,通过召开座谈会、网上征求意见等方式认真研究、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国土空间规划、重点片区、交通体系规划工作的建议,共同推进阳西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