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杨文龙到阳西县调研 强调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11 09:33:1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9日,阳江市政协主席杨文龙率调研组到阳西县,深入溪头镇临港工业园、程村镇沉香产业园、阳西教育城等地开展调研。杨文龙强调,阳西县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机遇,利用区域发展优势,形成良性互补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杨文龙一行在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县政协主席翁文星、县领导林滔等陪同下,来到阳西教育城、阳江市南药现代化农业产业园以及溪头镇临港工业园、溪头渔港等地,现场听取汇报,实地察看了临港工业园、滨海旅游公路建设、矿山的开发规划、渔港建设等情况,了解沉香种植以及深加工流程。

  杨文龙指出

  阳西县矿产资源丰富,拥有优越的地理优势,要合理科学做好矿区开发规划,完善优化港口、码头规划,合理布局,提前谋划周边配套路网建设。要结合溪头现代化渔港的建设完成,提前规划好渔货交易市场,进一步提高渔货的价值;要分析渔港的不足和短板,配合整个区域的规划,完善配套设施,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与产业园、滨海旅游形成良性互补的区域发展格局。

  杨文龙强调

  教育是百年大计,要加快阳西教育城建设,完善配套设施,让阳西人民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要把教育城的建设与区域发展协调起来,以教育资源带动片区发展。沉香产业园要不断探索新发展模式,让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要不断延伸和扩展产业链,开发多样式、多层次的沉香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

  孙波表示

  阳西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城市群和海南自贸港的交汇处,拥有可建30万吨级泊位的丰头深水港、15万吨级泊位的阳西电厂配套煤码头,以及沙扒国家一级渔港、溪头国家二级渔港、上洋河北省二类渔港,还有可连片开发的多种矿产资源,运输和加工条件优越。目前,阳西绿色食品、绿色建材、绿色能源、临港循环经济、刀剪帽袋、旅游康养“六大产业集群”已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阳西县正利用临港循环经济产业园片区的矿产资源和临港产业空间,加快推进临港循环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坚持矿地统筹,实现净矿出让,科学论证海陆通航运输能力以及项目承载能力,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各项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