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黄家新率队到上洋程村调研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8 09:26:1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3日至6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率队分别到上洋镇、程村镇调研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黄家新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阳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图片

  黄家新分别听取了上洋镇和程村镇领导班子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大家要立足自身岗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拼搏进取、苦干实干,要围绕“快、准、狠、稳”作风要求,工作“快速行动、马上就办;精准发力、突破重点;狠抓落实、敢于担当;稳步推进、依法依规”,推动各项工作高效高质落实到位。

  一要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上洋镇、程村镇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继续扎实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加强项目储备谋划,立足自身优势,盘活土地资源,精准谋划储备一批项目。

  二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打造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阳西样板”。要主攻农业现代化,高水平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全域人居环境项目进度,加强农房风貌管控提升,让农村人居环境实现绿化、美化、净化、亮化。

  三要着力提升镇区风貌。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整治工作,彻底改善镇区环境面貌。

  四要落实落细防控工作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黄家新强调

  上洋镇要加快推进省道S541线织篢到上洋公路及白沙湾旅游交通网络建设,全面优化提升上洋镇交通网络,推动上洋镇特色旅游资源初步向外,促进旅游发展。程村镇要牵头规范整治养殖场,落实市、县的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以程村镇为突破口,研究工作计划并给予业务指导,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规范整治违规养殖场专项行动,并在全县各镇铺开。要结合重点项目、乡村振兴、生态红线、河长制等工作对违规养殖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和认定工作。要依法依规对违规养殖场进行综合执法,限期整改甚至拆除,对程村镇重点区域要求在6月份完成整治工作,为程村镇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县领导钟基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