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阳西新闻

孙波黄家新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让孩子在阳光雨露下健康茁壮成长

发布日期:2021-06-06 16:27:4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带着对广大少年儿童的牵挂,6月2日上午,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来到阳西县丹江小学开展慰问。孙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在阳光雨露下健康茁壮成长。

  图片

  在阳西县丹江小学的校园里,少先队员为孙波戴上了红领巾。孙波观看了孩子们现场歌唱比赛,为孩子们点赞,勉励孩子们要放飞梦想,培养兴趣爱好,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随后,孙波视察了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建设,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等。

  图片

  座谈中,孙波向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致以问候和祝福,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片

  孙波指出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育对阳西的长远发展,对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影响深远。阳西县将继续高度重视教育,坚持用先进理念办学,全面提高师资队伍的福利待遇,用待遇吸引人才,壮大教师队伍力量。同时,要不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争创高级、特级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要推动公共教育资源均等化,做好学生分流,实施师资队伍集中调配机制。要加快御景南路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周边环境卫生,切实解决丹江小学的交通出行问题,为全体师生营造良好舒适的教学环境。要注重孩子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加强科普,注重综合素质培养,让孩子们拥有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和创新意识。少年儿童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要重视思想政治课的教学,努力培养更多爱国爱乡、阳光向上的新时代接班人。孙波还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县教育部门和广大教师要多关心关爱处于困境中的学生,安排专项资金设立爱心餐,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希望处于困境中的孩子们要自强不息,经过磨砺成长为优秀的人才,为社会作贡献。

  

  又讯6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率队来到上洋镇中心小学开展慰问活动,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校少年儿童致以美好祝福,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图片

  在上洋镇中心小学的校园里,少先队员代表为黄家新一行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黄家新认真观看了孩子们的文艺表演。随后,与师生代表们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校园硬件设施、教学环境、师资配备、教育教学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情况,鼓励孩子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育美好心灵,树立远大理想,在逆境中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图片

  图片

  黄家新指出

  教育工作事关孩子的成长、社会的进步。广大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培养更多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学校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不断提升办学能力水平,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和质量,加深对孩子们的关爱程度,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注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不断提高少年儿童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探索新时期少年儿童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与时俱进、务实创新,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始终坚持把加快教育发展放在突出位置,着力加强校园软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着力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共同担负起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责任,推动我县少儿事业不断迈向前进。

  县领导吴臻、徐英媚分别参加了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