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新墟镇:引进毛豆加工生产线 推动毛豆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6 09:12:1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推动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是重要抓手。新墟镇的农业专业合作社在大力发展毛豆种植的同时,引进毛豆加工生产线,提升了毛豆的市场价值,更好地带动农民增产增收。一起来看看。

  图片

  图片

  在新墟镇毛豆加工基地,一袋袋刚从地里采摘出来的毛豆正陆陆续续地被运进毛豆加工生产线,经过清洗、分拣、打包、冷藏等道道工序,呈现出饱满洁净、嫩绿青翠的模样,深受市场欢迎。

  图片

  阳西华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林华兴:能起到清洗的作用,把那些全部饱满的就挑选出来,加工好了就马上送进库冻好,包装好了全部用冷链车拉走,放到市场是很漂亮的。

  图片

  据了解,阳西华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毛豆6000多亩,该合作社投入200万元引进毛豆加工生产线,日均可加工毛豆超100吨。经过加工,毛豆的品相得到进一步提升,比未经加工的毛豆价格高出2元一斤。今年该合作社毛豆产值预计达6000多万元,有力地带动了当地农民增产增收。

  图片

  阳西华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林华兴:我们合作社承包农户和大部分散户的土地,统一经营管理,买了自动洗拣机器,把差的、不饱满的全部挑选出来,把好的就打成品牌,我们保障产品质量了,销售就好了。基本毛豆都是销往外省,比如北京、上海、安徽、浙江,现在一天大概能发8到10车,天天都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