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心连心共富裕】新墟镇中心小学禾塘教学点:新式折叠课桌椅让学生享受“午托”服务

发布日期:2023-05-24 09:12:1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心连心共富裕”党员干部密切联系服务师生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阳西县教育局投入专项资金,以新墟镇中心小学禾塘教学点为试点,推行“新式折叠课桌椅”服务学生午休,实现学生优质“午托”服务,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图片

  午休时分,新墟镇中心小学禾塘教学点70多名学生留校午休,他们轻轻摇动椅背,一张小床立即呈现在眼前,孩子们平躺下来,就可以舒适地午休。

  图片

  学生:这个书桌非常好,桌子下有篮子可以放东西,旁边也有钩子挂书包,新折叠桌椅方便我们午休,折叠展开操作简单。我家离学校较远,要在学校午休,这个折叠椅给我带了很多好处。

  图片

  学生:我觉得这个椅子很好,也可以午休,睡觉的时候把椅子放平躺在那里,有枕头可以套在椅子的背面,睡下来感觉很舒服,还有左右两边的扶手,不会让我们那么容易摔倒在地上,通过午休下午上课精神特别好。

  图片

  记者了解到,以往,该校留校午休的学生都是趴在书桌上睡觉,不仅影响了学生的午休质量,也不利于学生的生长发育。推行“新式折叠课桌椅”服务学生午休后,学生下午学习效率明显得到提升。

  图片

  新墟镇中心小学禾塘教学点 老师 熊丽萍:折叠椅使用之前,学生都是以一种趴着睡状态进行一个午休,使用折叠椅以后,学生就能把椅子放平,以一种比较自然、舒服的状态进入睡眠。中午睡好学生整个下午精气、神是完全不一样的,下午上课的注意力,活动参与互动性有很大的改善,所以学生总体的学习效率也有所提高。

  图片

  新墟镇中心小学禾塘教学点 负责人 陈永太:县教育局为我校配备了125套折叠桌椅,解决部分较远的学生午休条件,改善学生午休环境,提高了学校教育质量,每天我校安排两位老师全程午休时间秩序管理,确保学生午休安全。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阳西县在农村教学点试点推行“新式折叠课桌椅”,优化学校的课后服务,也是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校园管理质量、解决学校发展问题的一项亮点举措。接下来,阳西县将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解决制约乡镇学校发展的难点问题,充分挖掘学校自身资源,丰富学生课后服务活动形式,创造条件优化课后服务,继续推进阳西县乡村寄宿制学校建设项目,解决学校学生午休、晚休等问题,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