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心连心共富裕】织篢镇:开展农业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1 13:02:2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落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心连心共富裕”党员干部密切联系服务师生工作部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乡村振兴,5月18日,织篢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联合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蒲牌中心小学开展农业科普进校园活动,约8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织篢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通过图片、视频和实物展示相结合的形式, 为学生们讲解了中国水稻的发展史、特色品种、常见的病虫害、水稻生长全过程等知识,让学生们对农业生产有了更多的了解,引导他们从小树立粮食安全意识。

  随后,老师和学生们一起朗读了古诗《悯农》,并通过学习“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故事,使孩子们明白了粮食来之不易,牢记“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学生们表示,以后要更加珍惜粮食,不浪费一粥一饭,做“光盘”小达人。

  下一步,织篢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将结合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心连心共富裕”党员干部密切联系师生工作,利用人才资源,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文明素养,筑牢人才教育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