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百千万工程】儒洞石楼村:鱼苗销售迎旺季

发布日期:2023-05-06 09:12:4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春季是投放鱼苗的好时节,眼下,我县沿海乡镇的鱼苗养殖场也迎来了销售高峰期,儒洞镇石楼村培育的优质鱼苗深受各地客商的青睐。

  图片

  图片

  在石楼村的一个鱼苗养殖场,一道道田垄将洼地分割成大小不一的方状形鱼塘,渔民们正忙着捕捞金鲳鱼苗,前来购买鱼苗的养殖户正在等待鱼苗装车。村民廖聪是鱼苗养殖大户,从事鱼苗养殖行业已有15年,他告诉记者,石楼村繁育的鱼苗活力好、规格整齐、体质健壮,不愁销路。

  图片

  阳西县海之蓝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 廖聪:我的鱼苗养殖场面积大概有500亩,品种有金鲳苗、黄鳍鲷、平头鲷、石斑鱼,金鲳鱼苗在4月-8月上市,现在也是上市旺季,今年价格还可以,1.5-1.8寸的价格每尾0.4元,去年是每尾0.3元,每天都有卖,每天最多卖出100多万尾。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石楼村的鱼苗主要销往湛江、广西等地,并且有长期稳定合作的订单客户,上市后供不应求。目前,全村金鲳鱼苗订单量已达1500万尾,4月初到现在已卖出约700万尾。此外,村民应用冬棚技术,缩短了鱼苗的上市周期,可实现一年四季都有鱼苗上市外销,年产值达2000万元。

  图片

  阳西县海之蓝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 廖聪:因为我们这边的规模比较大,鱼苗质量也有保障,直接拉到码头验收,合格了再收钱,不合格我们会直接退。我们跟华南农业大学有合作,现在要向技术农业这一块靠拢,我们会加强与高校合作,继续扩大规模,加大创新力度,提高鱼苗的产量和质量,争取把海水种苗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