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沙扒镇:海菜大量上市

发布日期:2023-05-04 08:54:0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沙扒镇的海湾自然环境良好

每年都会生长出大量的海菜

近段时间

是海菜繁殖的高峰期

新鲜的海菜大量上市

在市场上十分畅销

  图片

  图片

  连日来,在沙扒镇渡头村的海仔湖,不少渔民正在打捞海菜,再把打捞回来的海菜集中卖给收购商。渔民告诉记者,最近是海菜收获的高峰期,一天最多可以打捞5000斤,平均每天可以挣400元。在春季,打捞海菜已成为了当地渔民增加收入的一条好门路。

  图片

  渔民:在这里捞海菜5年多,有时候一天可以捞4000-5000斤,有时候一天可以捞3000斤,平均每天可以挣400元。

  图片

  渡头村党总支部书记 邓光荣:海仔湖是咸淡水交界的地方,微生物营养比较丰富,是独特的自然环境,从最初的十几个人打捞到现在发展成最高规模有70人过来打捞海菜。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村民打捞上来的海菜主要运往当地的加工厂进行粗加工,或者运往电白等地销售。粗加工的海菜以半成品出售,可以做成药品、食品、饲料等,销往山东、福建等地。

  图片


  收购商 兰姐:每天收购4-5万斤,收购的新鲜海菜卖到福建、电白和当地的加工厂。

  图片


  据了解,海菜喜欢生长于风浪平静的内湾、中潮带滩涂中,渡头村的海仔湖面积有1800多亩,海菜年产量最高可以达到4000吨。

  图片

  渡头村党支部书记 邓光荣:下一步,我们要严控品质,向电商销售渠道靠拢,利用当地的电商团队来加工海菜产品,把海菜产业通过我们沙扒的旅游业,把它带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