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上洋镇:农技专家携手种植能手“同台唱戏” 助力荔枝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03 10:05:2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帮助种植户提高种植水平和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日前,上洋镇组织农技专家、种植能手和种植户开展“人才接待日”活动,为荔枝产业增产增收“开良方”。

  图片

  在上洋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农业研究室高级农艺师伍尚信、上洋镇农技人员郑健一和乡土种植能手姚锡飞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多对一进行交流,为种植户解答了如何疏花、施肥、用药、防落果等方面的种植难题。

  随后,在上联村荔枝果园现场开展种植技术培训,农业专家结合目前荔枝防落果、防治病虫害等种植技术开展手把手现场教学,种植能手分享了30多年的荔枝种植经验,并在现场展示了无人机喷洒农药技术,通过科技手段助力果园管理,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课程结束后,学员表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对自己实际种植荔枝很有启发和帮助,希望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多点举办种植养殖培训。

  据了解,上洋镇是荔枝种植大镇,荔枝种植面积约3.8万亩,种植户9000多户,基本上形成了“一户一果园”的种植模式,主要种植有双肩玉荷包、妃子笑等品种,年均产值达到2.5亿元。上洋镇创新开展“人才接待日”活动,架起了种植养殖专家与种植养殖户的“连心桥”,目前已经开展了第六期,接待服务全镇种植养殖户达500多人次。(通讯员:曾庆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