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节日我在岗:沙扒镇应急排民兵及时帮助游客寻回一名走失儿童

发布日期:2023-05-02 18:58:2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日,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的工作部署,沙扒镇应急排民兵支援力量积极响应号召,五一节期间维护沙扒旅游秩序。


  图片



  在巡逻期间,沙扒镇应急排民兵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在海天沙滩东面有个小孩在哭,身边并无大人,想到可能是游客走散的孩子,于是就把小孩带到圆盘阴凉处,递矿泉水给他喝,安慰疏解他紧张的情绪,并立即联系派出所和把小孩走散认领的消息发上工作群,在工作圈内迅速扩散开来。就在此时,另两名应急排民兵在沙滩西面发现了正在着急寻找的奶奶和父母,经询问,他们正是在寻找刚刚丢失的儿子,且经核对,他们所描述的孩子外貌特征和工作群里发布的信息大致吻合,于是就把他们带过去小孩安置的地方,小孩一看到大人走来,认出来是自己的父母,马上站起来跑过去与之相认,双方都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哭泣。小孩的父母泣不成声,连连表达对该镇应急排民兵的感谢之情。


  图片



  下一步,沙扒镇将继续发挥应急排民兵的作用,服务广大游客群众,维护该镇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