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新墟镇:科技特派团队下乡送“技”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4-26 09:01:5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充分发挥新墟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作用,帮助广大农户提高种植技术水平,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日前,新墟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联合驻新墟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邀请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科技特派团队在新墟镇举办2023年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

  图片

  培训课上,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专家肖汉祥研究员、佘小漫研究员、董易之副研究员作了培训,从防控概念、病虫害防治历史、一般病虫害种类及防控介绍、案例分析、绿色防控技术研究成果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种植水稻、龙眼、荔枝等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到了实用的种植技术,相信对防治病虫害,提高农作物产量和质量都有很大的帮助。

  图片

  培训结束后,专家团队到新墟镇乡村振兴帮扶水稻种植基地了解水稻生长情况并给与技术指导。下步,新墟镇将继续用好用活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驻站专家及人才团队,联合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组织各类高端人才专家常态化开展现场指导或座谈交流,服务乡村一线,增强农民致富本领,助推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