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织篢镇:桑葚果熟了 入园采摘带旺乡村旅游

发布日期:2023-03-23 09:34:07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春到三四月,桑果正当时。在织篢镇金钩村有一处生态果园桑葚种植园,以自助采摘形式销售桑葚,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体验采摘鲜果的乐趣,带动了当地的乡村旅游。

  图片

  图片

  记者在金钩村的生态果园看到,园里的一棵棵桑葚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一窜窜紫中泛黑或黑里透红的桑果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三五成群的游客在枝叶间穿梭,采摘桑葚果实,现采现吃,愉快地感受休闲乡村游带来的乐趣。

  图片

  游客:一家四口来这里体验体验摘桑葚。听说这里桑葚很多很甜,这里环境好,空气清新,水果又甜,最主要是孩子开心,这离县城不远,就十分钟车程。

  图片

  游客:我喜欢吃桑葚,听说这里有个桑葚园,所以我就过来摘了。

  图片

  游客:今天是我第二次过来摘桑葚果了。我觉得这个比较原生态,没有污染,而且挺好吃的,水果又甜又大。今天我采了一大篮子,回家给小朋友吃。

  图片

  图片

  据园主介绍 ,近年来,休闲农业逐渐兴起,他充分抓住国家推动撂荒耕地复垦复种的利好政策,开发了这个生态果园,采取绿色有机种植的方式,保证了桑果的品质。新鲜的桑果不仅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酿成桑葚酒,深受游客的喜爱。园主说,接下来他们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引进更多优良品种的水果,打造集种植、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

  图片

  园主 伍姨:我是本村的村民,这里的田地是我们村的,之前这里没种东西,就租来开荒种了二十几亩桑果。我种了五年,收成了四年,平时游客过来采摘,星期六日很多人带小孩来采摘。一年大概收入十万元左右,能为家里增加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