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溪头镇:新农贸市场人气旺 “小市场”推动“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3-01-31 00:10:4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进一步做好群众的菜篮子工程,确保基层群众的“餐桌安全”,2022年我县对多个乡镇的农贸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近日,记者来到新投入使用的溪头镇农贸市场看到,乡镇市场人气火爆,一起去了解一下。

  图片

  图片

  记者在溪头镇新农贸市场看到,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分区合理,不仅完善了基础设施,也在文明守法经营和菜品分类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摊档主有序经营,售卖的食材种类丰富,各类蔬菜、肉类、海鲜看起来非常新鲜,前来买菜的群众络绎不绝,非常热闹。

  图片

  猪肉摊档 杨老板:我卖了三十几年的肉了,这个环境比往年好得多了,这里面买菜买肉的人比往年多了,生意也比往年好多了,往年春节一天卖一头猪,现在卖两头猪,感谢县委、县政府给我们这个平台。

  图片

  图片

  记者采访了解到,溪头市场升级改造之后,不仅环境也变好了,还加强了农贸食品的安全监管,严抓进货来源,管理更加规范,服务水平也得到了有效提升,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更舒心。

  图片

  图片

  当地群众纷纷表示,现在在新市场里买菜,不用淌泥水,不怕缺斤短两,新市场食品新鲜丰富,购买体验非常好。

  图片

  溪头居民:我是在外面打工的,平时不在这里,一年就回来两次,新市场要干净一点,分类分得很清楚。

  图片

  溪头居民:靠海海鲜品种比较多,价格也比较便宜,这里鱼比较新鲜,因为他打捞上来,马上直接就卖了,好多海鲜还是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