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我们的节日·春节】上洋镇: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2 08:57:1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上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和社工站联合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县书法协会的8位书法家铺纸研墨,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愿。书法家们在喜庆的对联纸上写了一副又一副春联佳作,群众看着书法家写的新春对联连连称赞。“今年的春联寓意好,我今天领了三副对联,等过年贴在门上感觉文化气息更足了!”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笑意盈盈地说。

  春节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的传统民俗,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据统计,活动共送出对联300余副。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更是将传统民俗化为暖心的文化年礼,让群众不断享受文化惠民政策。接下来,上洋镇将持续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在传统节日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让群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又讯  为进一步丰富我镇青年学生的假期校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7日,上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和社工站联合举办2023年“福兔迎新春 丹江绘童彩”手工绘画活动。

  图片

  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拿起绘画工具,充分发挥想象力,自己设计样式,给月球灯涂上五彩缤纷的颜色,绘制与众不同、专属于自己的月球灯。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别致的月球灯跃然眼前。

  图片

  本次活动一共有30名学生参与。接下来,上洋镇将持续开展一系列的假期文化活动,打造适合学生健康成长的假期活动,丰富课外生活,增进学生动手能力和创造力,为学生营造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