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沙扒镇纪委:多举措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9 12:05:48   来源:沙扒镇纪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沙扒镇纪委多举措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增强人民群众法律意识,自觉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

  多形式宣传。加强宣传栏阵地作用,通过LED大屏幕,利用电子显示屏在村(居、渔)委会滚动播放相关《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标语共8次,开展相关教育宣传活动。

  001.png

  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结合村党员活动日、村“两委”会议等契机,组织党员和“两委”成员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通过逐条学习,细致解读,深入了解法条内涵,争取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

  002.png

  多方联动。发挥窗口优势,由各渔、村(居)委会、镇综治办、司法所等机关部门办公室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及时宣传和现场解答咨询,讲解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及相应风险防范提示,共向30多人次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为深化反有组织犯罪和防非处非、反诈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通讯员:莫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