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塘口镇纪委:靠前监督 助推撂荒地复耕复种

发布日期:2022-11-29 12:02:49   来源:塘口镇纪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有效解决塘口镇土地撂荒现状,近日,塘口镇纪委靠前监督,助推撂荒地复耕复种。

  该镇纪委紧盯属地管理主体责任,聚焦撂荒地复耕复种等关键环节进行靶向监督,坚持深入田间地头,对全镇各村落实撂荒地治理责任以及复耕复种情况等进行强化督查。对工作进展慢,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有困难的村,督促其积极汇报衔接,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对工作落实不细不实的,通过现场反馈、提醒谈话等方式,督促其立行立改。

  001.png

  “这一块曾经是杂草丛生的撂荒地,经过除杂草、翻耕等一系列整治措施后,现在已经全部种上了油菜花!”,该镇纪委对横山村委会开展撂荒地实地督查,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道。

  据统计,塘口镇具备复耕条件农田面积共6388.4亩,截至目前已实现复耕复种亩数面积共6348.4亩,完成县下达的撂荒地复耕复种进度为99.37%。

  下一步,塘口镇纪委将持续跟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常态化监督检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以有力的监督推动撂荒地复耕复种取得更大实效。(通讯员:张宇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