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程村镇纪委:认真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

发布日期:2022-11-29 11:59:48   来源:程村镇纪委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程村镇纪委认真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强化学习提升效能。组织镇纪检干部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原文,领会其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对涉及纪检工作业务的重点条款进行细致研读,深入了解把握条文内涵精髓,夯实法律基础,加强能力建设,确保按要求落实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的摸排、处置工作。 

001.png

  广泛宣传增强意识。先后到社区居委会、罗岗村委会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活动,针对该法的立法目的、重点内容、主要亮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高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同时,通过工作群推送相关内容、悬挂横幅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推进宣传普法进村、进社区,营造良好的普法学法守法氛围。

002.png

  学用结合促进转化。下一步,镇纪委将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认真履行《反有组织犯罪法》涉及纪检监察的职责,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作为监督重点,常态化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做到准确适用,切实把学习到的知识充分应用到工作实践当中,为创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通讯员:许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