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塘口镇彭垌村:黄皮上市

发布日期:2022-06-23 09:56:3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素有黄皮之乡之称的阳西县塘口镇彭垌村的黄皮陆续成熟上市。今年那里的黄皮收成和销售情况如何呢?我们一起到彭垌村了解一下。

  图片

  图片

  走进彭垌村,村民的门前屋后都种植了黄皮树,一串串黄澄澄的黄皮挂满了枝头,村民们正在忙着挑选成熟的黄皮采摘下来,进行整理然后销往市场。

  图片

  图片

  这位正在采摘黄皮的村民告诉记者,今年黄皮的收购价格有所上涨,产量和往年持平。

  图片

  村民:这些树很老了,过百年历史,这两天开始采摘,现在卖是7元至8元一斤,比去年高一点,去年是6元一斤。彭垌黄皮成熟了很好吃的,酸甜酸甜,很有黄皮味。卖得很好,很多人进来收购,供不应求。

  图片

  记者了解到,塘口镇彭垌村是阳西有名的黄皮村,因得天独厚的水土种植出的黄皮味甘、饱满多汁、清甜可口。该村种植黄皮历史悠久,可追溯到数百年前,在彭垌村里有很多代代相传的百年黄皮树。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村民看准种植黄皮的商机,把种植黄皮作为增收致富的门路,逐渐扩大种植规模,目前全村约有黄皮300多亩。

  图片

  村民:种植了60多棵,很有黄皮味。彭垌村变化很漂亮,做好硬底化道路,我们继续发展彭垌黄皮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图片

  据村干部介绍,预计全村今年黄皮总产量约20万斤。下一步,该村将立足传统优势产业,进一步壮大彭垌黄皮的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塘口镇平西村党总支部书记 王希强:我们准备在镇委镇政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省社科联的帮助下,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打造一片黄皮示范产业园区,以点带面拉动彭垌和平西村的集体经济,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