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塘口镇:台湾珍珠芭乐受青睐

发布日期:2022-05-17 08:55:5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珍珠芭乐是台湾选育的优良品种,果大肉厚,肉质爽脆,具有较高经济价值和栽培价值。记者了解到,塘口镇果农从台湾引进种植的50亩珍珠芭乐进入收获期,这片种植在富硒土壤上的台湾珍珠芭乐受到市场的欢迎。

  图片

  图片

  记者走进塘口镇同由村委会的一处台湾珍珠芭乐种植基地,成片的珍珠芭乐树映入眼帘,硕大饱满的芭乐果实缀满枝头,果农手持剪刀采收,随着“咔嚓”一声,又大又圆的芭乐落入手中,丰收喜悦洋溢在果农的脸上。

  图片

  图片

  记者还注意到,这些芭乐均套着一个塑料袋,袋子里还可以看见一层薄薄的水雾。基地负责人老卢告诉记者,从果实生长期开始就要套上果实袋了,这样不仅可以防止果实被虫咬,还能延长保鲜时间,保持果色鲜艳。

  图片

  台湾珍珠芭乐种植基地负责人 卢自:果苗是从台湾引进过来的珍珠芭乐,今年是第四个年头,第一个年头一亩地都可以生产出来1000斤左右,到第四个年头有8000~12000斤,一年有两批果实,春果和冬果。再迟一个月,就有一大批果采摘,有40万斤左右。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塘口镇有1530亩的土地被认定为全国首批天然富硒土地之一,硒能提高人体免疫,对多种癌症具有明显的抑制和防护的作用。

  图片

  图片

  基地负责人老卢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硒又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所以他们果园出产的芭乐受到人们的欢迎。

  台湾珍珠芭乐种植基地 卢自:这里的土壤含富硒,种出来的果实能帮助人体抗癌,对人体很好,种植出来的果实品质又好又甜又脆。果子都是按照收购商需要的规格来收,一般是半斤到8两的质量保证,按市面上的价格,冬果是3元~3.5元,春果现在也有2.8元~3.2元,现在一般销往本地、广州、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