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沙扒渡头:村民悉心爱护 百年古榕枝繁叶茂

发布日期:2022-05-17 08:54:4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在阳西县沙扒镇渡头村内,有一棵两百多年的古榕树,古榕树不仅是村中一景,见证村庄的发展和变迁,陪伴着一代代村民成长。多年以来,由于村民的精心守护,这棵榕树已经成为该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图片

  图片

  这棵古榕树位于沙扒镇渡头村的广场内,远远望去,它的树干粗壮,枝叶繁茂,树干向四周伸展,散发着旺盛的生命力。

  图片

  图片

  远远望去,这棵古榕树宛如一把绿色的大伞。到底这棵古树有多大呢?记者找来皮尺,绕树干一周,量到古树干周长6.9米,树冠投影面积约达300平方米。

  图片

  据一些老村民介绍,这棵老榕树有240多年历史,是以前村里开会和放电影的重要场所,也是许多村民的童年乐园,它还经历过光荣的革命历史。如今,渡头村以这棵老榕树为中心,建起了一个休闲广场,成为村民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图片

  村民: 我今年85岁,我还没出生就有这棵树了,有两百多年了,我们认为这棵树对我们村好,大家平平安安,一年比一年好。

  图片

  村民:这棵榕树以前游击队在这里开会,支部在这里开会。现在历史有两百多年了,我们经常在这里乘凉。 这棵树代表村子的“保护伞”,我们每一个人都保护它。

  据了解,这棵榕树在2020年被定为国家古树保护级别三级,阳西县绿化委员会成为监督单位,渡头村的村民们也细心呵护古树继续成长。在古榕树下,渡头村民的乡愁记忆将继续传承,人与自然的共生共荣也将有全新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