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程村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提升人居环境 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5 15:40:0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珠海市驻阳西县程村镇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进驻以来

依托程村本地资源特色

积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

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

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进入国道G228程村镇十字路口,映入眼帘的是写着“中国蚝乡”“程村镇人民欢迎您”的大牌坊,四个巨大的生蚝雕塑分列四角,牌坊的支柱由数万个蚝壳筑成,独具特色。而在罗岗村和红光村,乡村风貌提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图片

  程村镇罗岗村党总支部书记 袁志豪:我们罗岗现在正在做设施修缮维护的提升工程,目前村里面利用这个工程进行美化,增加点缀。下一步我们会带动村民和发动老板(乡贤)投资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我们将产业和新农村建设一体化,提高村民经济收入。

  图片

  图片

  看着居住环境越来越美丽舒适,村民表示幸福感和获得感大有增加。

  图片

  罗岗村委会咸水寨村村民 袁叔:过去我们村的环境没有现在这么好,现在我们村的环境跟城镇的都没有什么差别了,这里当然舒服了,晚上都很多人都来散步、健身、娱乐,很热闹。

  图片

  据了解,珠海市驻阳西县程村镇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自去年7月份入驻以来,统筹推进程村镇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大力提升乡村风貌,以国道G228线程村镇路口为起点,途径程村6个行政村,推进产业、旅游、公共基础设施一体化,沿途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和特色旅游风景元素。

  图片

  驻程村镇帮扶工作队队长 罗晖:这条风貌带一旦打造好有非常大的意义,首先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很多,它会在较大程度上改善我们这条路的风貌,会给程村镇人民带来很大的幸福感、获得感。另外在路的两边有很多农田,下步我们会把它规划成各种各样的产业,建设高标准农田,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还可以增加沿途风景,我们是朝着文化名镇、产业强镇、旅游大镇的方向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