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乡镇动态

溪头镇:永安村300亩香藠上市

发布日期:2022-01-18 00:45:3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阳西县溪头镇永安村特色农作物香藠开始收获上市,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村的香藠收购价格最高达每公斤16元,为农户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图片

  在永安村委会后山尾村有许多沙质土的农田,当地农户利用这些沙质田种植香藠。

  图片

  绿油油的香藠一片连着一片,农户有的忙着挖藠,有的忙着把刚挖上来的香藠清洗、整理,再卖给收购商。村民兴姨告诉记者,她家今年种植了1亩香藠,现在香藠的价格十分好,收购价最高达每公斤16元。

  图片

  村民 兴姨:价格最高的时候可以卖到七、八元一斤,最好卖是春节,春节前后很多人买。今年产量好,与去年相比多了几百斤。

  图片

  兴姨告诉记者,种植香藠在管理上比较难,需要很多人力,但胜在收入十分可观,所以每年都坚持种。

  图片

  兴姨:一亩的话,产量有一万多斤,收入都有几万元,收入还好,销路很好。

  图片

  据了解,永安村委会种植香藠已经有200多年历史,该村的农田以沙质地为主,水源充足,非常适合种植香藠,种植出来的香藠品质好、口感佳,永安村也成了溪头镇有名的香藠村。全村种植面积达到300多亩,种植香藠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好门路。

  图片

  永安村委会村干部 黎前茅:我们永安村委会后山尾村的香藠历史悠久,我们也一直在鼓励和大力宣传农户和群众种植香藠。因为香藠的成本比较低,利润比较高。我们下一步打算推进“一村一品”,利用我们永安村会后山尾自然村土地的自然优势,发展这个特色产品,带动乡村振兴。